黑木明菜

存文用,按CP分类合集。

【宝塚之猫瞳物语】Ope.XXIX

黑暗无声的世界里,有一个身影仿佛不知疲倦的在奔跑着。从她身旁掠过了无数的影像都未能让她停步半分。直到那不远处忽然出现闪烁的光斑,一处、两处的连成了片,照亮了整个世界。


三万英尺的高空之上,一架客机正在准备降落。靠窗坐着的乘客们纷纷应广播要求打开了遮光板。位于头等舱三排A座的真央自然也如此做了。只是这忽然照进客舱的阳光,好像也使得那沉睡了一路的人醒来了。察觉到身旁的动静,真央回了头,对上那一双初初醒来还蕴着雾气般的双眸,唇角微扬的笑道“你醒了。”


黑木瞳有些反应不过来,她怔怔的看着逆光中的那一抹笑容,脑海里那张少年的脸越发的清晰了起来。过了半晌,她才放松了僵直的脊背,倚靠着座椅,抬手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低声道“原来这是在去福冈的路上啊。”

“Shoko你这是睡糊涂了?今天可是你的首映礼,打起精神来啊。”真央从空乘那里要来了一杯水递给黑木瞳,看着她仍然一副未睡醒的样子,有些无奈的拍了拍她伸过来的手。“没事啦,只是这场梦太长了,我有些头疼罢了。”黑木瞳笑着将纸杯递到唇边,轻抿一口。说那是很长的一场梦,可也仅仅只是从东京到福冈的短短航程;说那是很短的一场梦,却又是她从19岁到55岁,每一分每一秒里经历过的人生。浮生若梦,大概也不过如此。

首映礼进行了两个小时才结束,看着场内的观众走的差不多了,黑木瞳才从后台钻了出来,组织工作人员收拾会场,安排下一步的行程。而真央就站在不远处,斜倚着门框,双手环抱于胸前,静静打量着会场内忙里忙外的黑木瞳,看着她有条不紊的安排着一切,越发的觉得她对黑木瞳的很多下意识,都是从前的习惯作祟。第一次当导演的人,可以让电影达到“血肉丰满”的状态,这是她没想到的。虽说她对影视拍摄的经验远不如黑木瞳那么丰富,可对人物的塑造,剧情画面的串联,她是在行的。

“Mami桑,你这是在想什么呢?”黑木瞳不知何时走到了她面前,笑盈盈的询问着。

“我在想瞳监制第一次拍电影就这么成功,不知道下一次能不能让我也凑个热闹。”

“著名女优,大地真央女士要出演我的电影,我荣幸至极哦~”

“嗯…我觉得这个计划我们可以提上日程~好好谋划一下,对吧,瞳监制~”真央笑着站直了身子,理了理身上微皱的衬衫下摆。

“好好~不过现在你的瞳监制快要饿死了诶,我们去吃午饭吧,这附近有家不错的烤肉店。”提到烤肉,两人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突然转头看向对方,看到各自眼里那明晃晃的笑意,皆是无奈的摇头。

“烤肉啊,要来十一人份的吗?”

“当然了~”

“喂喂,现在应该是假期的吧,我们真的要进去吗?”真央指着眼前紧闭的学校大门,一副震惊的模样看着身旁跃跃欲试的黑木瞳。

“就是因为放假才能进去啊~走啦,带你看看我的高中。”黑木瞳笑着冲着真央招了招手,便转身去敲警卫室的门。看着黑木瞳和警卫员一副熟络的模样,真央有些无奈的抬手压低了帽檐,试图挡住警卫看过来的视线。

刚才吃过饭的两个人,原本是准备沿着长街散步回酒店的。可在回酒店的途中,黑木瞳看到车站停着一辆,写有直达八女郡高中字样的车后,便二话不说的拉着她上了车。然后就一路到了校门前,有了刚才的对话。

对于黑木瞳的高中生活,真央只在她参加的几次节目里了解过,尽管好奇着十七岁的黑木瞳十个什么样子,可这样陪着她走在高中的校园里还真的是破天荒的头一回。

“啊!找到了!Mami桑你快来看!”从刚才起就一直沿着楼梯四处找寻着什么的黑木瞳突然回身惊喜的冲着真央挥手。与黑木瞳相差半层楼梯的真央闻言便凑近了些。只见楼梯旁的扶手上,似被锐器划出了刮痕一般的刻着几个字。真央挨个读了过去,有些哭笑不得的抬头看着黑木瞳。

“江上昭子要和小田彻永远在一起……Shoko你还真是个纯情的少女啊。我还以为这种都是只存在于少女漫画里的,这个小田彻该不会是你的初恋吧?”真央揶揄的瞟了黑木瞳一眼,发现她有些出神的盯着自己看,便准备转移话题。可这时,黑木瞳忽然伸手推开了楼梯尽头的那扇门。

夏日里干净而温暖的风刹那吹过了整个回廊。黑木瞳迎着光踏过最后一层台阶,站到了广阔的天台上。她回了身,看着身后正在踏过楼梯的真央,勾了勾唇角笑道“阿彻他可是一万日元先生哦~”

“那我是不是应该庆幸,毕竟没有一万日元先生的话,你也不会来到我身边。不过我想伊知地才更应该庆幸!”真央走到了黑木瞳身旁,看着她在风中微微晃动的裙摆,眼底划开了笑意。

“所以阿彻其实是我们的媒人哦~对了,我们再过两天就要和小池一起录节目了吧,说起来三个人好像也很久没有见过面了,不知道他是不是还像上次见到的那么圆润。”提到差不多同期的小池修一郎,黑木瞳总是忍不住想要损上他两句,对此真央早已见怪不怪了。

当年还是演出助手的小池修一郎可没少挑黑木瞳的刺,偏生黑木瞳又是个不服输的性子,所以经常能看到两个人在稽古场剑拔弩张的模样。可离开稽古场,小池又是一个很好的同期,加上大家有着相同的奋斗经验,一来二去便也成了可以交心的朋友。这比起她们后来的工作中认识的某些人,要亲近上太多了。以至于三人碰面后,便开启了无话不谈的模式。

尽管编导早就准备好问题卡给小池,可当他看到坐在自己对面的大地真央、黑木瞳,几十年如一日的控比模式,便毅然抛弃了问题卡,随心所欲起来。黑木瞳和真央毕竟也在娱乐圈摸爬滚打了那么多年,一个问题应该几分真假,拿捏的甚是恰当,不论小池丢出怎样的直球,总是能巧妙的回避,可这当中忽然也出了个小意外。当小池准备拉近自己和对面两人的关系时,全程都有些心不在焉的真央突然盯着摄像机,开口道“我想我和她的爱是无人能敌的。”一句话将小池撇在了两人之外,那叫一个干干净净。

“Mami……”看着身旁气定神闲的路人甲,和对面受用此话又完全看热闹的路人乙,小池悻悻的叫了一声,再也说不出话来。大地真央在团时期,那可是出了名的护短,谁要是欺负了月组的娘役,立刻就能叫上全组男役去“讲道理”。更别说是她口中一见钟情,又精心培养的黑木瞳了。“好啦,小池,你再发呆下去,节目要超时间了哦~”黑木瞳在笑够了之后,才好心的出声提醒。坐在两人中间的真央瞥见黑木瞳那格外明媚的笑靥,便自然而然的忽略掉从刚才起就一直对自己使眼色的小池了。

有共同语言的人在一起聊天,时间总会过的很快。节目录制结束后,三人一同去到了附近的餐厅,准备用餐。还没等落座,就撞见了同样刚刚到来的檀丽、及川光博夫妇。巧遇之下必有畅谈,待五人就座之后,点菜的重任就落到了两位男士身上。而一旁的真央,黑木瞳,檀丽三人则是凑在一起不知道讨论着什么。

“DanRei桑再过几天就要和Mami桑一起拍彼岸花了吧?我可以去探班吗?”听檀丽提起彼岸花,坐在她对面的黑木瞳如是说道。

没等檀丽回答,真央便抬手轻敲了下黑木瞳的额头“你想来探班,还用征求同意吗?不同意你不也会来的吗?”

“DanRei桑你看看她,哪有一点上级生的样子嘛,这么小心眼的!我啊,就是上次她和湖月桑还有贵成桑舞台剧的时候,偷偷去了一次,就被念到现在了。”

尽管言语中充满了抱怨,可眼神不会骗人。檀丽坐在两人对面,饶有兴致的看着两位前辈的对话和互动。在没进宝冢前就有所耳闻的控比,退团至今还是如此“恩爱”的模样,每每听到黑木瞳称呼真央前辈,都会让她想起那个总是带着一脸灿烂微笑的少年来。

“是不是觉得和Mami很像?”黑木瞳注意到檀丽微恍的神情,瞥了眼身旁端着红酒轻轻晃动的某人,笑盈盈的开口道。

“嗯,不过她啊,可没有Mao桑身上那种温柔的气质。”提到那个鬼马精灵的人,檀丽有些无奈的端起桌上的酒杯,轻抿一口。“别看Mami桑现在这个样子,以前啊也不知道多任性呢~”黑木瞳朝着真央努了努嘴。对于黑木瞳这幅小女人的样子,真央早就习以为常了,何况对面还坐着差了N个学年的檀丽,以及两个看热闹的大男人,她自然是不能接黑木瞳的短了。不过好在餐厅的菜上的也及时,酒过三巡,便也没人再讨论方才的事了。

餐厅的门前,黑木瞳脸微红的靠着真央,和她一起送别友人。待大家乘车离开后,真央才连忙扶住已经有点站不稳的黑木瞳。“好端端的你又喝了这么多啊,真是拿你没办法了。你等下我叫阿通来开车。”真央一手搂着黑木瞳,一手翻起自己的包找手机。黑木瞳伸手揉了揉有些不太舒服的胃,挺了挺脊骨,试图让自己站直一些。听到那关心的唠叨声,有些无奈的抬头笑道“好不容易忙完了电影,也录完了节目,一时放松,就多喝了些。没事啦,不用麻烦森田桑特意跑一趟了,我打个车回去就行啦。”

“喂喂,你这样我怎么放心啦。好了没事啦,他反正也在附近的。你先到车里等我吧。”真央一边说着一边拉开车门,不由分说的把黑木瞳塞了进去。

等黑木瞳再醒来的时候,车已经停在了家门前。她回头看向身旁的真央和驾驶座上的森田,礼貌的道了谢便准备拿起自己的包下车。

真央打开车门站在黑木瞳身后,看着她拿出钥匙开门,不知为何就想起了很多年前的镰仓,黑木瞳曾经在镰仓的房子前,做着同样的开门动作。只是那里的小房子怕是早已经堆了数尺的尘埃了。

“Shoko…”真央忽然开口叫住面前的黑木瞳。

黑木瞳回身看向真央,只见漫漫夜色中,她分唇启齿,低声道了句“下星期我就进组了,你记得来探班哦~”

“当然”黑木瞳轻声笑道。她一直目送着真央,从她转身上到副驾驶再到车子扬长而去。再回首瞥见窗边那一抹昏黄的灯光,便觉醉意都消散了,到现在还有人在等着她,这也许就是她当初决定结婚的原因吧。

不论何时何地,永远等待着你的,唯有家人。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