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明菜

存文用,按CP分类合集。

【宝塚之猫瞳物语】Ope.XXVIII

《Guys and Dolls》在数年后再次登上宝塚的舞台,从十月初开始转入东京宝塚剧场继续公演。这部剧不是第一次重演,早在2002年的时候月组就已经公演过,现在时隔十三年的星组公演依然是座无虚席。只不过人们在提及这部剧的时候总有一个绕不开的话题,那便是84年的初演阵容。

在那个时代,大地真央四个字代表着独一无二的华丽与人气,黑木瞳则从来都是话题的中心者。再加上去年四月宝塚百年的时候,主演男役和娘役在大剧场再度重现当年的经典名曲《I have never been in love before》的新闻霸占了第二日各大报纸的头版头条。无论从哪一点上,84版的《GAD》都注定不会被人遗忘。

“小田桑也是星组饭?”贵妇打扮的女人看着身旁忙着购入场刊的友人。

“倒也不是啦,不过想起第一次看这部剧的时候还在上高中,想买一些回去做个纪念。”

“高中?那岂不是看的大地桑和黑木桑那版的?”贵妇震惊的模样落在了身后同样忙着购入场刊的“路人”眼中。

“是啊!大地桑真的是名副其实的华丽贵公子啊!”

听到这句话,那“路人”忍不住回头看了眼身后的人,看到对方一副似笑非笑的模样终是捂嘴偷笑了起来。谁能想到这个华丽的贵公子现在就在她们身后排着队呢!

隔着墨镜也能看到那明媚的笑容,真央向前一伸手便把还在伪装“路人”的黑木瞳抓回了身旁。瞧见真央那微翘的唇角,黑木瞳即刻双手合十,低声认错,一副我再也不笑的模样,成功把即将炸毛的上级生安抚了下来。

星组还在宝大公演的时候,黑木瞳就让助手开始留意东宝的票务情况,预售一开便早早的买好了初日公演的票,约了真央一同观剧。两人上一次见面还是在去年十二月的一个饭局上,虽说是一个多有商业性质的饭局,但对于真央和黑木瞳来说只是换了个特殊的地方见面罢了。对此同样出席了饭局的森田恭通在回程的车上还在感慨着,妻子与黑木桑在一起的时候,连他自己都觉得自己多余。听到森田的话黑木瞳甚是得意的揽住与她同样坐在后座的真央,一副大哥派头的样子,拍了拍真央的肩膀“森田桑,这你可是羡慕不来的哦~我啊,可比你早认识Mami桑二十多年呢!”

“Shoko你啊,怎么还像个孩子一样。”真央一边说着一边躲过黑木瞳的手去够她那边的安全带,替她系好了才坐回原处。一系列的动作下来,黑木瞳的脸已经变得通红……虽说本来被真央当成小孩子这么多年早就习惯了,可这在森田还有司机面前……半晌过后她才低声嘟囔了一句“森田桑,你老婆平常在家也这样的吗!”森田闻言大笑着回头看向黑木瞳“Mami大概只对黑木桑你这样吧,不过她是世界上最温柔的妻子。”瞥见森田那过分灿烂的笑和身旁真央眼中似有似无的光,黑木瞳在心中暗道:我当然知道她是世界上最温柔的人啊,很久以前就知道了。

“Shoko?演出要开始了哦。”瞧见黑木瞳打从翻开场刊起就一直在走神,真央往她那边靠了靠,压低了声音提醒道。

“啊,不好意思…”看到大剧场的灯光已经暗了下来,黑木瞳抱歉的看了眼身旁的真央。见她笑着指了指舞台,才转而坐直了身子望向前方的舞台。

身旁的人都在翻看着场刊去了解演出内容,唯有黑木瞳与大地真央从始至终都不曾翻看过放于膝上的场刊。有些东西是不管过了多少年都不会从记忆中抹去的。北翔海莉饰演的Sky不似真央当年的华丽与桀骜却有着她独特的风格,妃海风饰演的Sarah如同黑木瞳当年一般的可爱,以至于在她出场的时候,初版的主演男役就移不开眼睛了。

一边看着剧一边关注着真央的黑木瞳自然没有错过这一幕,看见真央一副看入神的模样,心里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于是伸手轻轻的扯了扯人的袖子。无动于衷。黑木瞳赌气般的松开了手,专心的看起剧来。而她身旁的真央却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弯了一双眼眸。

她自然看到黑木瞳伸手拉她的袖子,可看着台上的Sarah她真的有些舍不得移开视线,满脑子都是那个小小的黑木瞳。受了委屈会哭着跑来找自己告状,吃了一顿大餐也要高兴半天,宿舍关门了还在稽古场训练……说起宝塚她能想到的都是那个小小的姑娘,每每看见她弯弯眼眸和酒窝就觉得心都要化了一般。

黑木瞳终究还是没忍住的转了头,却正巧对上了真央看过来的视线。黑暗中的大剧场,除了舞台上的灯光她只看得见真央那双清澈明亮的双眸。只是那双眼眸里有着她看不懂的情绪。看到黑木瞳愣住的模样,真央无声的笑了,抬手轻轻的揉了揉她的短发。

她那时很喜欢留长发的黑木瞳,倒也不是因为自己不能留长发,是觉得长发的黑木瞳乖巧的像个小公主一样。所以彼时不管是地方公演还是去纽约的海外公演,她一有时间就会去逛一逛饰品店,买上一堆好看的发夹,发带之类的找机会送给黑木瞳。最夸张的一段时间是黑木瞳化妆台的抽屉全部被装满了。后来退了团,她去纽约学习,黑木瞳在国内拍戏,即便分隔两地,偶尔路过饰品店看到好看的发饰也会忍不住停下脚步来。只是那时的黑木瞳已经不太需要了。

剧场的灯光亮起,观众也开始有秩序的退场。即便已是傍晚,可东京的天气丝毫不见凉爽。真央将车开到剧场门口的时候,却发现黑木瞳似乎被路人认了出来,处在人群中走不开身。

“黑木桑也是来看星组公演的吗?”

“黑木桑和大地桑演绎的《Guys and Dolls》到现在也依然经典呢!”

身旁的贵妇们七嘴八舌的说个不停,早就习惯这种场面的黑木瞳耐心的一一回应着,只是心里却想着真央怎么还没有把车开过来。就在她准备拿出手机给真央打电话的时候就瞧见不远处一个穿着雪纺衬衫和长裤的女人迈着修长的腿朝着她走来。那样的气质与风华,除了大地真央再无他人。

“我们该走了。”真央走到黑木瞳面前站定,拉住黑木瞳的手腕,对着贵妇们点头微笑,随即拉着她走出了人群。

“我天!那该不会是大地桑吧?”

“大地桑和黑木桑来看星组公演了?不愧是黄金控比啊!!”

刚刚走出剧场的小田和她的贵妇友人听到人群中发出的惊叹声皆是一愣,两人连忙朝着剧场外的街道望去,却只能看见短发长裙,长发西裤,并肩而行的一双背影。

“Mami桑你居然带我来森田桑设计的餐厅,这私心有点重哦~不过说真的,要是早点认识森田桑的话,我家的房子就可以请他帮忙设计了。”黑木瞳坐在真央对面笑盈盈的打量着餐厅的装潢。仔细看过之后便也忍不住赞叹起森田在设计上的独特造诣。

“阿通要是听到你这样说怕是会高兴的不得了,毕竟在他眼里黑木桑可是一个高冷的不得了的人呢!”

“喂喂,你老公该不会还记得那会儿在美国的事儿吧?这都过去多少年了欸,再说了,这还不是怪他当时过分热络的样子。”黑木瞳的嫌弃与无奈不加掩饰的展现在真央面前,若是换了旁人她是决计不会如此的。可因为坐在对面的是真央,是这世上除了过世的母亲外唯一一个不管她什么模样都会无限包容的人。她没必要在真央面前掩藏什么,什么也藏不住。

听到黑木瞳的话,真央只是无奈的摇了摇头,瞥见侍应生端了菜走来才拿起桌上的红酒给黑木瞳倒了一杯“我带你来可不是因为这里是阿通设计的餐厅,而是这里的主厨是个地地道道的意大利人。之前不是说想尝下正宗的意大利菜吗?喏,这道Veal Marsala可是这里的招牌菜,尝尝看!”因为天气炎热的缘故,黑木瞳近来一直胃口不太好,前两天便在Line上说起想吃意大利菜的事,但她没想到真央会记在心里。

“Shoko你该不会是感动了吧?喂喂,只是一顿饭而已诶!”真央抬手在黑木瞳眼前晃了晃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样。黑木瞳抬手轻轻的打掉在眼前晃来晃去的那只手,故作镇定的说道“我只是想起第一次请你吃饭的时候,忘记带钱包,结果还是你结账的糗事。所以在想要是Mami桑今天也忘记带钱包需要我结账的话,岂不是亏大了!这一顿可比那一顿贵得多了!”

明知道黑木瞳是在开玩笑,真央还是配合的做出了一副“Shoko连一顿饭都不肯请我吃”痛心疾首的模样。黑木瞳笑着端起桌上的红酒轻抿一口道“放心吧Mami桑,你忘带钱包的话,就留下来打工还债吧。”相似的场景和相似的对话,真央正要拿起水杯的手忽的顿在了半空,眼底的惊讶渐渐化开变成了笑意。

很多年前的一个夏天,女孩说要请少年吃饭,少年欣喜的赴约。那是女孩第一次主动约她,所以她一路上都在想着女孩会带她去吃什么呢。当她到了约定的地点时,女孩已经到了很久了。她仍然记得那天女孩穿了条白色的长裙,如墨的秀发用发带系在了脑后,那条发带还是她送给女孩的。看起来还是有点浪漫的“约会”却在结账的时候拐了个弯。

“我的钱包好像……还在家…”

“哈?哈哈哈,Shoko你啊,总是这么丢三落四的怎么行呀,忘记带钱包的话,干脆留下来帮老板刷盘子吧!”

少年俊秀的面容加上那爽朗笑声,简直比七月里的太阳还要耀眼。就像穿越了时空一样,看着真央那在烛光映照中越发温柔的笑靥,黑木瞳忍不住勾了勾唇角。“年轻真好啊。”微不可闻的一句叹息从酒杯与水杯的碰撞中发了出来。真央抬眼看向黑木瞳,黑木瞳也迎上了真央的目光,两人相视一笑。

“明年你是不是就要拍彼岸花了?”黑木瞳坐在副驾驶翻看着真央放在前面隔层里的彼岸花剧本。

“我觉得这部剧挺有意思的,之前拍SP的时候和那些小孩子相处的也还不错。”

“真羡慕檀丽桑啊,能和你一起合作,你看我们这么多年,无论是舞台还是影视从来都碰不到一起去啊。”黑木瞳将剧本合上放回了隔层里。看着窗外的夜景越发觉得不解,怎么这么多年两人就没有个合适的机会参演同一个作品呢。想到自己有部已经在筹备中的电影,黑木瞳忽然来了兴致“Mami桑要不干脆我来拍,你来演好了,正好我不是准备把《讨厌的女人》电影化的嘛,你来客串下也好啊!”

“喂喂,别开玩笑诶,我去客串不会很奇怪的吗?不过说真的,明年除了彼岸花还有舞台剧,估计也是忙碌的一年了。你的电影筹备的怎么样了?有需要的地方尽管开口。”趁着等红灯的时候,真央才转头看了眼坐在副驾驶的黑木瞳。虽然心里明白对方在影视界这么多年,一定有着自己的人脉,但还是会习惯性的担心她是不是有什么难处。

“放心啦,有需要的话我不会和你客气的。你回去开车慢点,注意安全。”看着真央把车停在了楼下,黑木瞳才解开了安全带拿好自己的包准备下车。两人都住在东京,很大程度上给她们的约饭造就了便利条件。

“对了Mami桑,电影首映的时候你会来吗?”

像是小孩子总想着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人一样,黑木瞳也希望真央能够前来看她导演的第一部戏。

“当然”利落而坚定。

还是那个少年样的大地真央。

评论(3)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