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明菜

存文用,按CP分类合集。

【宝塚之猫瞳物语】Ope.XXX(大结局)

忙碌过了一整个冬天,《彼岸花》的剧集才到了尾声。参加完庆功宴的真央,告别了送她出门的堀北真希等人,裹紧了大衣钻进等待已久的车中。


“要不要睡一会儿?还有些时间才到机场。”森田微微侧首看着真央那并不算太好的脸色。

“没事啦,我上飞机再休息。阿通,不好意思,今年不能陪你过圣诞节了。”真央一边低头系着安全带,一边和森田说话。

“有什么关系啦,反正你只是去几天啊,我会在家等你的。”森田轻声笑了起来,发动车子,朝着机场方向行去。

机场大厅里,当真央第三次叮嘱森田注意身体的时候,一路都笑着的森田终于是皱了皱眉的抱住了眼前的妻子。这是结婚以来,两人第一次分开度过圣诞节。妻子和友人的度假之旅,作为男士的他是不能跟着前去的,可他也没有如别人的丈夫那样,因为节日的关系多加阻拦。真央之于他,不仅是共度余生的妻子,更是他初见便为之心动的女神。似乎感觉到来自丈夫的不舍,真央轻轻的靠在他的肩膀,用着轻松的语气说道“好了,我要登机了。”

十一个小时的航行之后,一架客机降落了在夏威夷的机场。十二月的东京寒风大作,十二月的夏威夷却是暖风迎面。机场大门前忽然停下了一辆商务车,似乎因为急着去接人,车门开启的瞬间,便冲下来两个风一样的女人。

长发长裙的女人跟在穿着衬衫长裤的中长发女人身后,两人朝着国际抵达的大厅快步行去。“Takako,你快看Mao桑出来了没有!我们要是没把Mao桑接回去,一会儿就惨了。”中长发的女人一路朝着人群中张望,奈何旁边的一众美国人身形高大,她今日又穿的是平底,视线被挡的严严实实。

“没有看到Mao桑啊……Mami你是不是记错航班了啊。”和央有些无奈的回头看自己身后的真琴翼,记错航班这种事,她可是有前科的。

“怎么可能!阿丽她才问过瞳桑的!诶!Takako,你看那个是不是Mao桑!”真琴翼伸手扯了扯和央的裙子。和央顺着她看的方向望了过去,便瞧见了个穿着淡紫色长裙,长发盘起,一身风华的女人。正是自宝塚百年后便未再见过的大地真央。

蔚蓝的大海,一望无际。矗立在海岸的一幢别墅,因为是在观赏日升日落的最佳位置,成了附近一带哄抢的对象。可这幢别墅早在半个月前就被名流社会的一位夫人预定了,故而路过别墅门口的旅行者们都只能遗憾的望上一眼,转而入住别家。可就在那幢别墅里的此时正有两个人因为无法决定午餐要吃什么,而感到头疼。


“竟然都是面包之类的”檀丽坐在黑木瞳身旁,翻动着手里的外卖单子。

“要不干脆看看附近有没有超市,我们去买些菜回来,随便做一些吧。”看着手里一摞帮不上忙的单子,黑木瞳无奈的叹了口气。

檀丽正要点头同意的时候,门铃突然响了起来。两人移动到门前,拉开了大门,迎面吹来暖暖的海风,两人相视一笑。只见三个气质出众的女人踏着院中的小路朝着门口行来。

“阿丽!”看见门口等着的檀丽,真琴翼扬起大大的笑容,用力的挥着手。

真央走在稍后的位置,微微抬首,想要同檀丽打个招呼时,却看见了穿着T恤窄裙从屋内走出来的黑木瞳,眼底忽得就化开了笑意。她抬手将被风吹落的碎发别到耳后,然后便动也不动的站在那里,看着这场圣诞之旅的策划者一步步的走向她。

彼岸花的拍摄期间,黑木瞳应约前来探班。只是巧合的是,那天真琴翼也来探檀丽的班。两人在等待她们下戏的过程中天南海北的聊着,而后便一拍即合的研究起度假之事,目的地由真琴翼定下,邀请则是由黑木瞳发出。真琴翼素来是个说一不二的行动派,当天四人共进晚餐之后,便给在大洋彼岸的和央去了电话。

想到和央,真央将目光微微的下移,看着坐在草坪上完全不顾形象的陪着Dondon玩闹的人,微翘了唇角。和央祐嘉,像她的名字一样,总是给人高傲难以接近的感觉,可接触过后又会觉得这是一个内心极度温柔的人。何况她总觉得,她们之间是有着那么点难以言喻的缘分的。

午餐就近解决掉了,晚餐却决不能再将就的檀丽和黑木瞳直接去到附近的超市买了一大堆果蔬回来,堆进冰箱中。而跟在她们身后,是被派出去当了一下午跟班的真琴翼。只见她拎着大包小包的零食,饮料之类的惨兮兮的站在门口,等着相手帮忙接过去。

“Mami,快来,Mao桑煮了咖啡!”吧台前的和央从旋转的高脚凳上回身望着门口站着的真琴翼,同时指了指正忙着煮咖啡的真央。

“Takako…太过分了诶!你居然和Mao桑在这里喝咖啡,我快要累死了好吗!”真琴翼一边甩着酸痛的胳膊一边脚下生风的朝着吧台走去。大前辈亲手煮的咖啡诶!光是说出去都要羡慕死很多人了!!

“Shoko逛起什么地方来,可是完全不会停下的那种人哦~不过今天你们回来的比我和Takako预计的要早很多。”真央笑着看向趴在桌子上的真琴翼,回身端了一个白瓷的咖啡杯,倒了半杯热咖递给她。

“其实瞳桑还好啦,你们是不知道阿丽!明明看起来那么小个子的,居然超大的能量!!真不知道及川桑平时是怎么陪她东走西逛的……”越说到后面越小声的真琴翼仿佛感觉到什么气场一样,悻悻的回了头。对上那一双微怒的眼时,她几乎是立刻从凳子上跳了下来躲在了和央身后。

“旦那桑他才不会和Manami桑你一样呢。”

听着檀丽那特意叫出的Manami,真央在旁不由一愣。她的本名是Mayumi,真琴翼的本名是Manami,两个人在宝塚的昵称都是Mami。所以有时黑木瞳叫自己的时候,真琴翼偶尔会愣住,可檀丽却是只要自己在,都会称呼真琴翼为“Manami桑”,想到这里她不由对眼前忙着与真琴翼打闹的檀丽多看了几眼。有的时候真的不知道是该说她太幸运,还是宝塚太幸运,才会有譬如黑木瞳、譬如檀丽这样细心又温柔的后辈。

一顿晚餐过后,和央带着Dondon出了门,而一楼的大厅里,黑木瞳与檀丽在收拾碗筷,真琴翼端了杯红酒去到三楼的观景台,却发现在那仿佛已经待了很久的真央。许是察觉到身后的动静,真央回了头便看到真琴翼端着杯酒倚着门框,微微的笑着。夕阳的余晖打落在她身上,和着那杯暗红的酒,她像画中的人,也像作画的人。真琴翼笑着将那杯酒放到了一旁的茶几上,走到真央的身旁,两手撑在栏杆上,目光悠悠的望着那不远处的岩石上,独自坐着的背影。

“人生其实有很多的选择,可她好像选择了最艰难的一条路。”

“如果真的说艰难的话,Mao桑您不是选择了更难的路吗?”

真央唇角的笑容一滞,她似有些愣住般的看向身旁的真琴翼,可也仅是一瞬,复又低声的笑了起来“没有什么比此生不复相见,更加艰难,所以Manami你,才会也做了同样的选择吧。”

闻言,真琴翼有一瞬间的迟疑,望着真央的双眼,有些无奈的抬手揉了揉自己的眉心,余光注意到在一楼院子里和黑木瞳一起摆桌的檀丽时,乍起笑意“因为舍不得啊,所以才会放过自己,也放过了别人。只不过这么多年过来,我好像已经习惯了孑然一身了,这样度过,也不错啊。”

看着眼前人又恢复了那种灿烂到让人可以被感染的笑容,真央没有再继续方才的话题,而是将目光落回了院中,看着黑木瞳忙里忙外的样子,突然玩心大起的喊了一声“Shoko——”

从头顶突然传来了声音,黑木瞳抬了头朝着阳台看去,便瞧见真央带着一脸明媚的笑,冲她挥着手。“Mami桑,你怎么能带着后辈偷懒!明天就是圣诞节了诶,快点下来帮我们布置啦。”黑木瞳举着手里的塑料星星冲着真央晃了晃。

看着黑木瞳和预想中几乎差不多的反应,真央有些忍俊不禁的抬手拍了拍真琴翼的肩膀“走吧,去帮她们。”说完便是一本正经的模样,率先下了楼。看着真央的一连串反应,真琴翼由衷的感慨起这位大前辈对相手的宠溺之情,大概已经到了哪怕对方要天上的星星,她都会去尝试摘下来的地步。

圣诞节的彩灯要在圣诞节的晚上才能点亮。黑木瞳和真央去机场送和央的时候,是这么叮嘱真琴翼和檀丽的。和央因为Frank的关系,要在晚上之前回到纽约,真央和黑木瞳便开了住家的车一同去机场送她。

一路都安静着的Dondon在进入机场大厅后变得不安,一直想要从和央的怀里跳出来。正当和央有些纳闷Dondon的反应时,从身旁传来了一个有些熟悉也有些陌生的声音“阿部——”她下意识的转了头,看着与自己擦肩而过的一个似大学生打扮的人,对方怀里好像也抱着一只小狗。

怎么可能呢?

和央轻声的笑了,抱着Dondon继续朝前走去。

回到别墅的时候,天已经快要黑了。真央将黑木瞳送到后,又把车开去了附近的停车场,然后沿着海边慢慢的往回走。夜晚的夏威夷海岸仍然有不少的行人,三三两两的或坐或追逐玩闹。还没等走到房子前,她便瞧见了在院中忙着准备BBQ的真琴翼。圣诞节的彩灯如她们走时说的那样,在夜幕中闪动着。还有那一棵在白天被住家送来的圣诞树,也挂满了彩灯立在院子里。她看着站在真琴翼身旁帮忙翻动着食物的黑木瞳,抬手推了门,走进院中。

“Mami桑,你回来啦!”

像是迎接久别重逢的人一样,她在黑木瞳眼里看见了光。

“Mao桑,快来尝尝这个!你们家Shoko亲自烤的哦!”真琴翼拿起旁边餐桌上烤好的蔬菜递给对面的真央。看着那明显糊掉的蔬菜,真央轻扯了唇角,不着痕迹的又将它放回了盘子里。

“Shoko,我和Manami来吧,你去帮檀丽一起收拾餐桌吧。”真央不由分说的从黑木瞳手里夺过了烧烤的工具,把她赶离了炭火旁。虽说黑木瞳的厨艺还算不错,但对火候的掌握还是差了点。

深知自己是被嫌弃了的黑木瞳,无奈的瞥了一眼真央,走到餐桌前打开两听啤酒,一听递给檀丽,一听自己拿着走到木门前,吹着海风喝啤酒,身后还有正在火上的烧烤,这大概是她今年连轴转的行程中最为惬意的时刻了。

“喏,这个给你。”真央不知何时举着两串烤好的蔬菜走到了黑木瞳身旁。看着那烤的恰到好处食物,黑木瞳抬手将易拉罐里剩余的啤酒饮尽了,才伸手接过。

“每次这种时候,都会觉得不要工作就好了。”黑木瞳咬了一口蔬菜,含糊不清的同真央说着话。

“可是你很喜欢这份工作啊,所以呀,还是好好的工作吧。”真央笑着伸手轻轻拍了拍黑木瞳的头,在她身边站了一会,才又回到桌前。

看着手中因为炭火变得发黑的竹签,黑木瞳回身望着院中那棵看起来和热火朝天的氛围有些格格不入的圣诞树。忽然就想起了小时候听母亲讲过的传说:诚心的对着圣诞树许愿,圣诞老爷爷就会出现,帮听话的孩子门实现愿望。

当黑木瞳睁开眼,看见的是圣诞树顶端仿佛因为电力不足而暗掉的塑料星星时,有些懊恼的伸手拂开了额前的碎发“我在做什么啊。”她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将目光又落回了院中。真琴翼从刚才起就一直在帮着大家翻烤食物,檀丽好像去接丈夫打来的电话了,而那个人……黑木瞳的目光落到了桌前帮忙摆盘的真央身上。这好像是她和大地真央一起度过的第三十五个圣诞节了。

三十五?脑海里猛然跳出的数字,让她颇为嫌弃的撇了撇嘴,明明二十岁的青春还是昨天一样,突然让她承认自己老了三十五岁,这实在太让人讨厌了吧!可就在她腹诽着俶尔远逝的时间时,连她自己也不曾注意到,眼底渐渐泛起的笑意。那样漫长的人生经历,有一个人,唯有那么一个人,与你相伴走过,该是多么幸运的事。

“Shoko,快过来!”真央举着一听刚刚打开的啤酒,对着不远处的黑木瞳招了招手。圣诞夜的灯光,温馨而明亮的闪耀在她的身后。

黑木瞳抬了抬头,看着站在长桌那一侧的真琴翼与檀丽,再望向真央身旁那个似乎从很久以前就已经被预留出的位置,唇角微扬。

“来啦。”

她应了一声,快步朝着她的方向行去。


全文终

评论(5)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