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明菜

存文用,按CP分类合集。

【宝冢之猫瞳物语】XXII


夜幕降临的纽约,车水马龙,灯红酒绿。
黑木瞳端了一杯黑咖啡坐到阳台的躺椅上,正要送到唇边时,一杯温热的牛奶被塞到了手里。几乎是下意识的撇了撇嘴,一脸不满的抬头看着头发还在滴着水的真央。
“晚上不要喝咖啡了,对身体不好。”真央轻声开口,伸手揉了揉黑木瞳软软的发,端过她手里的咖啡回身往客厅走。一系列的举动行云流水般的自然,黑木瞳来不及抗议就被安抚的没有了脾气。望着手里的玻璃杯,认命般的喝了下去。
“我们是后天去百老汇吗?”
“嗯,我已经订好票了,后天直接去就好。”真央拿起毛巾坐到沙发上正准备擦头发的时候。黑木瞳走到她身后自然而然的接过了毛巾替她擦起头发来。
“刚下飞机你应该很累吧,要不要先去休息?”真央按住了黑木瞳的手,轻轻的扯过了毛巾转而自己擦起头发。看着突然空掉的手黑木瞳没有多说什么,绕过沙发走到一旁的柜子前,指着橱窗里巨大的毛绒公仔道“你还留着benben啊。”
“不是你说既然是我买了就不可以再丢掉的吗。”
闻言黑木瞳笑了起来,打开玻璃门抱出那个巨大的毛绒公仔,用力的揉了揉“好久不见啊,benben”叫做benben的大熊公仔是黑木瞳18岁生日的时候父亲送给她的。后来95年阪神地震的时候,真央和宝塚的凤兰前辈举行义卖活动,她便把benben拿过去准备进行义卖。卖掉之后她又觉得很不舍,一个人躲在后台准备给买走benben的人写封信,告诉对方一定不要丢掉它。这时候真央便抱着benben走到了她面前,什么也没有说,只是微笑的看着她。彼时的黑木瞳几乎是一瞬间红了眼眶的扑过去抱着公仔,然后郑重其事的把那封没有写完的信塞到真央手里。
看着黑木瞳抱着大熊公仔好像陷入了久远的回忆里,真央没有打断她,安静的走到洗手间去准备把衣服丢进洗衣机里。说起来当时她来纽约学习的时候,除了基本的生活用品,也仅仅是带走了这个大熊公仔而已。后来要回国的时候她托朋友请了设计师打造了一个好看的柜子,把benben装进去安顿好才回了国。只是那时候真央还没有想过有天黑木瞳会来纽约,会和benebn再次遇见。去年年中约定好的旅行原本是去米兰的,但是后来因为听说了《Guys and Dolls》要在百老汇重演,两个人便临时将目的地改成了纽约。不过真央昨天就到了,而黑木瞳因为参加电影节的缘故今天才到的纽约。
真央设定好洗衣机的时间后再回到客厅时才发现黑木瞳不知道什么时候抱着benebn靠在沙发上睡着了。看着那即便画着精致妆容也难掩倦色的脸庞,真央有些心疼的替她将脸上的碎发拂到耳后。从前在宝塚的时候她就不会好好的照顾自己,总是不吃饭就去训练,晕倒在稽古场也是常事。因为担心黑木瞳体力跟不上,后来她便养成了随身带巧克力的习惯,总是时不时的塞给她一点,看着她吃掉才开始训练。“只是现在已经不用那么辛苦了,你要学着好好的照顾自己啊。”真央低声的开口,唯恐吵醒黑木瞳一样轻手轻脚的俯身抱起她。已经不像少年时那样毫不费力的抱起了,年纪大了,人的力气真的是有限的,只是从客厅到卧室短短的距离,尽管怀里的黑木瞳体重轻的过分,可真央还是觉得有些力不从心了。替黑木瞳擦了擦脸,盖好了被子,真央才关上门回到客厅。看着沙发上占据大半位置的benben摇头笑了笑,轻轻拍了拍它的头,重新放回了柜子里。
第二天
日本时间来说,是二月五日了,真央的生日。
一夜的倒时差后黑木瞳已经恢复了精神,早早的起床想着准备下早餐,结果走到客厅的时候就看到厨房里站在的真央正在盛汤。“什么嘛~Mami桑你今天生日诶,就不能给我个机会表现下吗!”黑木瞳两步走到真央身边,抢过她手里的碗和勺子,气鼓鼓的盯着她看。
“Shoko乖啦,先去吃饭,一会我们还要出门的。”
黑木瞳觉得自己每次面对真央都没办法真的生气闹脾气什么的,因为总是很容易被她三言两语就安抚住了。对此黑木瞳虽然也有些气自己太容易妥协,可还是乐此不疲。
“今天要去哪里吗?”黑木瞳抬头看着对面安静用餐的真央。
“要去一个庄园一趟。那里的主人是我的朋友,听说我回来纽约,就想着趁今天的生日举办宴会,所以今天我们可能都要在那里度过了。”真央有些歉意的开口。其实她本也想更好的计划一下两个人的假期,黑木瞳为了赶出这个假期,把要拍的戏份压缩到一个月拍完,好不容易才有时间休息,所以她真的不想因为自己一个生日,让黑木瞳跟着她跑去宴会。只是黑木瞳反而很高兴的点了点头,对于她来说,去哪里,怎么度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谁一起去,和谁一起度过。
抵达庄园的时候,门口的侍应生前来开门。车外的冷空气让肩膀裸露在外的黑木瞳忍不住打了个寒颤。见状真央便将准备好的羊毛披肩从车里拿了出来披在黑木瞳肩上“这可是冬天呢,只要风度是不行的。”“是是,Mami桑说的是。”黑木瞳扬了扬了眉,笑靥如花的挽上真央的手,并肩往庄园内行去。
后来很多年,森田都记得最初见到妻子的那一幕。宴会大厅的门徒然开启,穿黑色晚礼服,携友人款款走来的女人,在一派金发碧眼的人群中看起来高贵而优雅。那一刻他突然觉得自己那颗一直流浪的心停下了脚步。他迫切的拉住今夜举办宴会的好友,询问对方,她是谁。
Mayumi。大地真央。巧合的是,她的本姓同他一样。
黑木瞳从一进门就注意到正前方那个头发很长的男人看着真央过于炙热的眼神。便有意无意的微微侧身挡住对方的视线。外表看起来这样轻浮的人不管对真央是出于欣赏还是别的什么,在黑木瞳看来都是别有用心的。而事实证明黑木瞳的猜想是正确的。
真央起身离席去洗手间的时候,那个男人就端着香槟走了过来同自己打招呼。对此黑木瞳也没有过多的话,冷淡的点点头算是回应了对方的招呼。只可惜对方好像并没有意识到黑木瞳不愿同他交流的样子,拐弯抹角的在打听真央的消息。
“Shoko,肚子饿不饿,要不要吃点蛋糕?”真央端着一小碟蛋糕走到阳台上正想着递给黑木瞳的时候,才发现她身边站着一个陌生的男人,而黑木瞳心情看起来很差的样子,并不想和对方多说什么。想着对方也是来参加宴会的,真央也不好直接开口,只是走过去将手里的蛋糕递给对方“不好意思,我需要带走我的女伴一下,这个给您当做今天的礼物吧。祝您度过愉快的夜晚。”流利的英文脱口而出趁着对方还没反应过来,真央已经牵着黑木瞳的手离开了阳台。
森田恭通有些发愣的盯着手里的蛋糕。再看看携手离开的那一双人影,有些回不过神。将这一幕看在眼里的庄园主人走了过去拍了拍好友的肩膀“别想了,你大概已经进入Mayumi的黑名单了。”
“哈?”
庄园东面有个小小的游乐场,真央端了两碟点心走到秋千旁,递给秋千上坐着的黑木瞳。
“我第一次见你也是在这样一个游乐场,”黑木瞳仰着头笑眯眯的盯着真央“不过你那时候还是一张海报。”
“那你知道我第一次见你是什么时候吗?”真央坐到秋千对面的跷跷板上,明明穿着昂贵的礼服,却做着和妆容年龄不符的举动。但在黑木瞳看来只觉得这样的真央也好看的不得了。
“不是大教室里吗,上级生的Mami桑可是严肃的不得了呢。”
“不是哦,是更早的时候,那时候我和未沙去音乐学校办些事情,在二楼的时候看到你站在楼下的揭示板前。两年后大教室,那是第二次见到你了。”
“你好像从来没有和我说过。”黑木瞳抬起头,目光闪烁。
“大概因为年纪大了记性不好吧,我可比你年长五岁呢。说起来过了今天,我便五十岁了,也是一个老人了。”真央微微抬头望着满天的繁星,突然觉得感慨,二十五岁遇见的人,到五十岁的时候还在身边, 该有多庆幸。目光落到对面坐在秋千上轻轻晃着的黑木瞳身上,才发现对方也正在看自己。
四目相对,相视一笑。
“突然想快点看到明天的演出了。《Guys and Dolls》可是我在宝塚最重要的一部作品了。”黑木瞳抬起头望了望夜空又望了望真央,脑海里突然响起了那首经典的歌。

“Mami桑,生日快乐。”
“嗯”

那首歌轻轻的唱道:念念不忘,教我初识恋爱滋味的你。

评论(1)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