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明菜

存文用,按CP分类合集。

【宝冢之猫瞳物语】Ope.XXI


     “快问快答,今天是什么日子!”
      “不记得了…”
      “喂喂,你不会还没有醒吧Mami桑…有在听我说话吗?Mami桑~”
       “……”
      楼下的门铃声响起吵醒了宿醉的真央,随手捞起一件外套披在身上便下了楼去准备开门。打开门的瞬间,发现来人是黑木瞳的时候,醉意消散,徒然清醒。
       “Mami桑你居然挂我的电话!”
       黑木瞳今天穿了件白色的长裙,头发披散在肩上,踩着高跟鞋如同女王一样的站在门口。但下一秒抬起手用力的挥了挥,指着手机屏幕上刚刚断掉的通话记录,气的脸颊鼓鼓的看着眼前一副没睡醒样子的真央。为了今天她可是提前了两个星期通宵拍完了戏,想着给真央一个惊喜便悄悄的来找她,结果对方答不出问题不说,还直接挂断了电话,她这才按起了门铃来。
       看着黑木瞳一副与打扮完全不搭的模样,真央有些想笑却又不好意思直接笑话她,便抬手揉了揉眉心挡去满眼的笑意。昨夜舞台剧千秋同主创人员一起喝多了酒,头疼的厉害便没有早起。只是没想到稀里糊涂挂掉的电话是黑木瞳打来的。
        “Mami桑你真的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么…”黑木瞳拎着纸袋绕过真央自顾自的走进屋里。
       04年那次聚会之后,黑木瞳便经常跑来真央家里做客,有时是自己来的,有时是和Miki,Kaname一起来的,每每过来都要蹭上一顿饭才心满意足的离开。诚如去年冬天约定的那样,她们的确和好了。
       “什么日子啊…难道是生日?可是你的生日不是在十月吗?”关上了门真央才回身往客厅里走,看到站在茶几前的黑木瞳正把纸袋里的东西拿出来,便朝着她走了过去。
      “二十年的纪念日啊!纪念日!”黑木瞳端着一盒做好的点心塞到真央手里,又回身从纸袋里拿出一瓶香槟“Mami桑的记性真的是让人感叹,连退团二十周年的纪念日都不记得了…白费了我一番心意!”那边黑木瞳还在说着话,这厢真央已经走出了客厅往阳台的餐厅走。
       “Mami桑——!”黑木瞳抱着冰桶气冲冲的走到真央面前“你到底听没听到我说话!我说今天…”
       “纪念日嘛,退团纪念,我听到了”真央举起手轻轻的晃了晃,脸上的笑灿烂的饶是黑木瞳有天大的气都没法再发出来。
      “Shoko你啊明明以前那么可爱的女孩子,怎么变成主妇以后啰嗦了这么多。”真央伸手从黑木瞳怀里接过了冰桶放到餐桌上,正要放香槟进去的时候瞥见旁边的黑木瞳轻轻磨了磨牙的模样,只觉后背一凉。下一秒黑木瞳便凑近了真央,两只冰凉的手直直的拍上真央的脸“不管是可爱的我还是啰嗦的我,你都逃不掉的——亲爱的Mami前辈!”
       “喂喂,不至于前辈都叫出来了吧…”真央无奈的拉开黑木瞳两只冰凉的小爪子,伸手摸了摸她的头“我们Shoko,不管是二十岁还是四十岁,什么样子都是最好看的样子。”说罢真央微微歪了头,看着黑木瞳的目光温柔的如同一池清水。
       明明是与从前别无二致的举动,可四十余岁的黑木瞳却有着不同的感受。她微微抬了头看着真央被夏天的风吹的微乱的长发,便下意识的伸手替她整理好,只是望着真央的一双眼有些发涩。离开那个梦幻的舞台,离开眼前的这个人身边,摸爬滚打的二十年,她已不是当年那般干净的没有一丝色彩,那颗单纯的心亦布满了利益、欲望甚至是黑暗。她是某人的妻子,要做出贤内助的模样;她是某人的母亲,要做出勇敢坚强的模样;她是某部戏的演员,要爬上最主要的位置。可是在真央面前,她简单的一句话,或是一个眼神,仿佛都可以让她回归本心一样。不必去扮演人生的任何角色,只做她自己,黑木瞳,而已。
       想到这里,黑木瞳笑着上前一步两手拥抱着真央“我啊,能和Mami桑你相识二十四年,真的是太幸运了。”温柔的声音在真央的耳边那么清晰的落到了心里。她忍不住弯了双眸,顺着黑木瞳的动作,拥住她,手轻轻的拍了拍她的后背。
       这时门铃突然响起了,真央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就听到门外传来爽朗的声音“Mami桑~Shoko~”
       “一定是Miki酱到了~Mami桑你快上去换衣服啦~”黑木瞳从真央的怀抱里钻了出来,两手轻轻的把真央往楼上推。
       “诶?Miki酱怎么会?”
        “二十周年诶~怎么能只有我们两个呢~要准备好接受我的惊喜哦~”黑木瞳眨了眨眼,转身往玄关处走去,刚一开门还没来得及看清就被门外的真矢美纪扑了个满怀的往后栽了一步,还好美纪旁边的凉风真世伸手扶了一把才避免了两个人一起摔到地上。“Miki酱~我可不是二十年那样随便你扑了,年纪大了很容易闪到腰的。”黑木瞳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揉了揉腰。
       “Kaname你看Shoko她哪里像年纪大的人啦!”真矢美纪直接抬手一边一个的勾住了凉风真世和黑木瞳的脖子。几乎同一时间的,黑木瞳和凉风真世对视一眼,两人一个转圈从真矢美纪的胳膊下逃离了出来。
        “我们两个年纪大的人不能和Miki酱你比的~Shoko我带了一些料理来,你看看可不可以用。”OG以后的凉风真世说起话来是个比黑木瞳还要温柔的女孩子。但是这种温柔在面对同期的真矢美纪时总会自动变成各种“伤害”这不真矢美纪又站到一旁的角落里感慨自己被孤立了。
       “Kaname真的是帮了大忙了~你知道的我最不喜欢做料理了,如果不是为了宴会,只怕那些饼干之类的都懒得做呢。”黑木瞳指了指身后阳台上的餐桌,一手拎着凉风带来的料理,一手挽着她的胳膊,走了两步后发现真矢美纪还没有跟上来,便又跑回去拉着她一起往屋里走。
       真央换了件黑色无袖的长裙,长发绾了起来,款款下了楼。只是当她踏过最后一步台阶时才发现来的人远远超过她的想象,同期,月组的下级生们,其他组别的人,原本空荡荡的房子突然站满了人,真央握着栏杆的手轻颤了下,恍惚之间,她竟以为自己又回到了当年还在剧团的时候。只是,视线从那一张张熟悉的脸庞前滑过,最终落回了眼前那张熟悉的笑靥,她只觉耳边忽然响起了一声悠远的叹息,二十年了啊。
       宴会过半,觥筹交错之间,天已经渐渐的黑了下去。可在场的人没有一个离开,或是一起欢笑或是一起落泪,这不仅仅是真央和黑木瞳的二十年,对于在场的大多数人来说也是她们的青春。彼时曾少年,今朝天命之岁,人生的大半时间俶尔远逝,再回头身旁的还是当年的人,这应是最为感动了。黑木瞳早在半个小时前就和真矢美纪一起出去了,说是要准备什么惊喜,可真央却觉得今天一整天黑木瞳已经给了她太多的惊喜了。她不曾想到她如此在乎这一天,也不曾想到她会举办宴会邀请这么多好友前来。可既然黑木瞳说还有惊喜,那她便好好的期待一下吧。
       临近七点的时候,原本漆黑的海岸前突然亮起了星星点点般的灯光。真央起身看了过去,只见一辆游艇停靠在了海边,而黑木瞳就站在甲板上轻轻的挥着手。海风吹乱了她的发,可真央仍能清楚的看见黑木瞳的目光,那样温柔,也那样的坚定,就像从前的她自己。她一步一步的走向黑木瞳,如同二十四年前一步步走到她面前一般,只是这一次,是黑木瞳向她伸出了手。甲板上的灯亮着,黑木瞳的手在空气中微微的颤抖。真央突然笑了,时间过的快也好,慢也好,二十年又怎么样呢?她们还是在彼此身边啊。
        音乐团演奏了舞曲,下级生们起哄着让黑木瞳和真央跳一支舞作为开场。没有任何准备的两个人被推到了甲板中央,黑木瞳还在说着自己跳不好的时候,真央已经滑后了半步,左手置于身后,右手缓缓落在黑木瞳眼前“不知道,我能否有这个荣幸,与如此美丽的你,跳一支舞?”
        “当然”黑木瞳莞尔一笑。
       夜空与海风,音乐与舞步。即便是二十年,即便是没有任何的准备,能在灵魂上契合的如同一个整体般的,这世上仅仅她们彼此罢了。黑木瞳突然想起一句台词来[不管与谁生活在一起,内心都是与喜欢的人在一起]。最初看到剧本上的这句话时,她是没有办法去理解的,可今天她好像突然明白了。人活一生,短短数载,不是多有的事都可以随心所欲的,不是所有互相喜欢的人都是可以在一起的,可是不管遇见什么样的人,经历什么样的事,这一生仍是在追寻安定,追寻爱。
       最后的ending的动作黑木瞳抬起头想去找寻真央的目光,却才注意到那从眼角滑落的一滴泪。她的错愕,真央看的清楚,却只笑着点了点头,轻轻的扶起她。这一支舞,便算是完了。转身行礼,仍然是那个高贵典雅的大地真央。黑木瞳侧头看着身旁的真央,黑色的长裙衬极她了完美的笑容,那样的风华让黑木瞳有些移不开目光。她甚至觉得刚才的那滴泪只是她的错觉。
       真央牵了黑木瞳的手退场,还未走到香槟塔前,黑木瞳就被真矢美纪一把抱了过去。真央看了看自己空空的手和被真矢美纪带着回到舞池的黑木瞳有些哭笑不得的摇了摇头。随手拿了一杯香槟避开了人群走到船后的甲板上。
       “Mami桑怎么躲到这里来了。”
       “和Miki跳完舞了?”
       完全没有回答的两个问题。
        真央倚着栏杆看着黑木瞳和她身后传来音乐与灯光的甲板,抬手晃了晃杯中的酒“谢谢你给我的惊喜,这个纪念日我很开心。”闻言黑木瞳举着杯子和真央碰了下杯“偶尔我们也一起去旅行吧,去哪里都好,只有我们两个。”
        “这是个好主意,只是我们都有工作要忙,不一定会有时间的。”
        “时间嘛,以前没有,现在,没有也可以有的。明年你生日我们便去好不好。”黑木瞳放下酒杯,伸手拉着真央的手似央求一般轻轻的晃了晃。“Shoko,你其实不必如此的。我已经不会因为一个人觉得寂寞了,所以你啊,好好的工作,好好的生活。记得那时候带你去海边看夕阳同你说过的话吗?”真央看着被黑木瞳握住的手,不动声色的抽离开。
       “我知道!”黑木瞳徒然提高的声音和唇角消失的笑容真央看得清楚,却什么也没有说,只是凑到唇边的酒杯又缓缓的放下了。“你说过的,每个人于世界都是单独的个体,都有自己的人生,但是我很难过,难过自己明明决定了也要好好的守护你,却从不曾做到。我不问你为什么离婚,也不问你心里是怎么看我的,我只是…想把错过的二十年弥补回来,只是想对你好,想陪在你身边…”黑木瞳的眼泪打着转,却倔强的不肯落下来,真央垂在身侧的手紧握成拳。
       “因为不可以喜欢你,所以我结婚,因为要转移对你的感情,所以我生孩子,可我对丈夫,对孩子倾注再多的感情,这颗心里属于你的那份感情永远没办法抛弃掉。二十四年,你在我心里住了二十四年,你要我怎么扔得掉你。既然…我们永远不可能在一起,那我对你好一点,再好一点又能怎么样呢…”最后那句话,黑木瞳每说一个字都觉得有一把刀在心上划下痕迹。剜心之痛,大概也不过如此。
         黑木瞳的声音有些沙哑,真央只觉如同被人扼住了咽喉一般难过的快要窒息。脑海里关于黑木瞳的一切如同走马灯一样在眼前重放,45岁,35岁,25岁,19岁,而最终定格在脑海里的是21岁的黑木瞳。瘦弱的女孩穿着长裙坐在稽古场的最后一排,即便通红了双眼也不肯让泪水掉落下来。所以她穿过了人群走到她的面前,牵起她的手告诉她,没关系,不要怕。
         “不要怕……”呢喃,哂笑。
         这三个字竟是如此讽刺。害怕没有一起生活的决心,害怕不能永远永远的坚定,害怕未来,害怕伤害……看着被指甲划出伤痕的掌心,唇角扯开一抹笑“原来害怕的,从来都不是你,是我自己”睫毛轻颤两行热泪忽得滚落了下来。
         黑木瞳从来不曾怕过,看似需要保护的柔弱外表下有着比任何人都要坚强的心,她可以笑靥如花的出席她的婚礼,可以毫不犹豫的断了联系,可以尽情的哭,尽情的笑,这所有的所有没有她在身边,黑木瞳过的都很好。而从始至终,瞻前顾后的只有自己“如果……”脱口而出的两个字在夜空里突然绽开的烟火中没有了下文。
        漫天的烟火,海岸旁的游船。是她,也是黑木瞳。
         她送她出航,送她去日月风云的所在,可她自己却总是等在原地。等她漂泊回来给她可以停靠休息的地方。她们彼此相依,她们促膝长谈,可岸是岸,船是船,她上不了岸,她也上不了船。
         看着掩面擦去泪水的黑木瞳,真央觉得这辈子大概不管再遇见多少人人,都没办法把黑木瞳放在第二位了。手微颤的抚上她的面颊,轻声道“明年二月我会推掉所有的工作,你不是说喜欢米兰吗,上一次没有陪你去,这次我陪你去。所以不要再哭了。”
       短短一生,已然过半。诚如黑木瞳说的那样,既然永远不可能在一起,那么好一点又怎么样呢。
    
      

      

评论(5)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