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Rice

存文用,按CP分类合集。

【Cheer X Ann】《她的女士》真人向

“拍这部剧的时候,会想到Ann姐吗?”

主持人突然抛出的问题,是在预定的台本之外。

Cheer端起咖啡杯的手在半空僵直了几秒后,泰然自若的凑到唇边轻抿一口。

“这是不同的剧,不过看起来我的年龄变化太多了。多亏了Moi,让我再次回到了二十岁的状态。”

她放下咖啡杯,开玩笑似的缓解了刚才有些凝固的气氛。

余光注意到身侧的女孩似乎还在走神,便在桌下伸手轻轻拍了拍她的手背。

节目录制结束的时候已是深夜。

她坐在回程的车上,握着手机,看着收到的那条新消息,微微皱眉。

[mommy,今天真是多谢您了。]

这是女孩第一次在戏外称呼她为mommy。

“会想到Ann姐吗?”

主持人提出的问题再次回响在耳边。

她退出聊天界面,望着车窗外曼谷一成不变的夜色,眼睑微垂,睫毛轻颤。

会想到,当然会想啊。

她在心底回答了半小时前没能答出的那个问题。

事实上这十年来,她从来不曾停止过思念。

是的,已经十年了。

“您真的要走吗?”

“你是舍不得我吗?”

人来人往的机场大厅,年轻的女孩拉住年长女性的手。

一字一顿的回答了她的问题。

“Cheer,我总是在这里的。”

这是她进到海关前留给她的最后一句话。

那之后她们偶尔闲聊,偶尔视讯。

只是她不曾去伦敦,她也不曾再回曼谷。

时间过得很快。在一部接一部的戏剧中,她似乎也走到了当年Ann走到的位置。

Cheer姐,太多人这样称呼她了。就像是当年的片场,所有人都这样称呼Ann一样。

只是她年少偏执,难掩心绪,那仗着年长女性的温柔与包容叫出的每一声mommy,到最后竟是将她自己禁锢。

就连这部鬼使神差接下的电视剧。

在那一句句相似却不同的台词中,她悲哀的发现,她所有的演绎都源于她心底的那位女士。思念着,却不能再见的那位女士。

“mommy,您没事吧?”

Cheer没想到刚刚一起录完节目的Moi会在这么晚的时候出现在她家门口。

“你怎么在这里?”

女孩凑近的时候,她嗅到了熟悉的香水味。

清雅且热烈的,最适合的只有那位女士。

“看您录节目的时候似乎心情有些不好,我买了甜点,吃一些再休息吧。”

年轻的孩子总是聪明又敏感的。

她自以为掩藏足够好的心绪,被她察觉。

她以为会问她怎么不回消息,却只字未提。

“谢谢你,Moi。”

她在心底无奈的叹气。

[你至少也热情一些吧,中国话怎么说来着?这叫人走茶凉了吗?]

和这条消息一起发送过来的,是一张照片。

照片里的iPad正暂停在几小时前的直播节目中,主持人问她会不会想到Ann的画面。

只是想想大洋彼岸的那位女士带着抱怨的神色打下这行字发过来,她都觉得……怎么说呢,可爱吧。一直很可爱的,她的女士。

[mommy,这是误会,绝对的误会!]

[曼谷是凌晨了吧,你才到家吗?]

[您知道的,路况真的不太好。]

Cheer的最后一句话发过去后,很久没有等到回复。

她蜷缩在沙发,看着茶几上手机屏幕的光渐渐的暗了下去。

应该是在做早餐吧……伦敦已经是早上了,不是吗?

这样想着似乎就能减少一些罪恶感。私自惦念着不属于她的那位女士的罪恶感。

[Cheer,偶尔也来伦敦一趟吧。]

她回复,她未回。

七月中旬,剧集拍摄到了尾声。

导演Lalun为庆祝此剧拿下同时段收视率第一的喜讯,专程包了个邮轮举办庆功杀青宴。

Cheer和Moi作为此剧的双女主自然成为这场宴会的焦点。

“mommy,您还好吗?”

女孩穿着晚礼服在闪耀的灯光中,一步一步向她走来。

又是这个称呼。

Cheer有些头疼的捏了捏自己的眉心。

说起来她这样称呼Ann的时候,Ann也是如她现在的心态一般吗?

“夜晚还是有些凉的,请您不要感冒了。”

女孩不知道从何处拿来了外套披在她身上。

她握住女孩的手腕起身,在她忐忑的目光中,将外套披在了女孩身上。

“Moi,更爱惜自己一些吧。”

她没办法狠心的伤害女孩,因为她太像年轻时的自己。

她何尝不是如此小心翼翼的靠近那位女士,只要她有一点的回应,甘之如饴。

只是她远没有Ann温柔。

“有些事,可能是努力了也不行的。”

女孩白皙的脸颊微微泛红,是被猜中心思后的窘迫与不安。

Cheer比她还要高一些,半米近的距离让她清楚的看到女孩眼中的泪水。

“时间…会让一切过去的。”

她伸手安抚性的拍了拍女孩的肩膀。

谎言,有时是充满善意的。

女孩擦着眼泪离开了她的身边。

她坐回了方才的位置,看着手边的那杯红酒,最终叫来侍应生换了果汁。

如果时间真的能让一切都过去,她何至于如今仍然不敢去到伦敦。

年岁渐增,已无少年勇气。

心中有愧,因情增未减。

酒过三巡,邮轮靠岸。

Cheer和导演告别后正准备下船离开的时候,因为注意到似乎有些喝醉的女孩,不由停下脚步。当同行的男演员过去扶她的时候,她连忙走了过去。

“Cheer姐,Moi有些喝醉了。”

“我会送她回去的。”

Cheer不由分说的揽住了女孩的肩,小心的将她扶下船。

可事实上,她并不知道女孩的家在哪里。

“谢谢您送我回来。”

女孩站在家门前,带着真挚的笑容,落落大方。

“这样的宴会,最好还是少喝一些酒。”

Cheer倚着车门站着,确认了女孩仍旧是清醒的状态,便叮嘱了一句,转身正要拉开车门。

高跟鞋敲击在地面,一声一声越来越近。

下一刻,Cheer僵直了身体。

“您真的不曾喜欢过我吗?”

在她身后的女孩,哽咽着询问。

“我很喜欢这份礼物。”

“我知道。”

“我很喜欢。”

“我知道的。”

十五又一次的回答,撑着她走过了这三千多个日夜。

盛夏夜晚,月色星河。

她和她的女士。

她和这个女孩。

“我比你更年长一些的时候,曾经倾慕过一位女士。直到今天我也不曾忘记她。”

Cheer知道这样的回答比直接拒绝还要残忍。

可是这是最好的办法。

“如果您不喜欢我的话,请不要再对我温柔了。”

女孩泪眼婆娑。

她哑然失笑。

女孩不知道的是,那位女士远比她更加的温柔。

“如果我比那位女士更早的遇见您,您会喜欢我吗?”

“Moi,晚安。”

她没有回答女孩的问题,坐回车上,疾驰而去。

深夜无人的公路,她将所有车窗打开,想要让冷风将头脑吹得更清醒些。女孩最后的问题一直萦绕在她的脑海。

否定答案是唯一的答案。

当她拘谨的不知道该如何向Ann招呼,Ann对她微笑的时候。

当她捧花单膝跪地,和Ann对上眼神的时候。

当她等在无人的宴厅,Ann在灯光中走向她,拥抱她的时候。

即使重新来过,她仍然会为那位女士心动。

她们本就是命中注定的相遇。

“Cheer,我总是在这里的。”

[Cheer,偶尔也来伦敦一趟吧。]

十月初,Cheer以导演的身份出席了一部电影的首映发布会。

这部从制作到拍摄几乎全部由她和她的团队完成的电影,她在回答记者的问题时,笑称为自己的“孩子”。

“Cheer姐,参演的神秘嘉宾究竟是谁呢?”

“我现在还不能告诉你,等下就知道了。”

她笑着回答了最后一个问题,在主持人提示首映开始的声音中走下台。

和事先计划的一样,当大屏幕上出现Ann的笑颜时,台下掌声响起,经久不息。

然后在那一束又一束镁光灯照耀的红毯尽头,穿着白色晚礼服,长发绾髻的Ann如女王般的走来了。

“我拍电影的话,mommy来参演可以吗?”

“我的复出费用可是很高的,你确定吗?”

三个月前的伦敦,某个温暖午后,她拉住年长女士的手。

如十年又数月以前,郑重的回答了她的问题。

发布会在傍晚结束。

送走所有主创与工作人员后,Cheer与Ann沿着酒店外的林荫道散步。

多数时候是Ann在说,Cheer在倾听。

说到某些游移不定的事时,Cheer会将自己的想法和考虑分享给Ann。

快要走到海边的时候,Ann突然停下了脚步。

“怎么了?”

“你好像成长了很多。”

Ann习惯性的抬手揉了揉Cheer额前的碎发。多年未见,她的女孩似乎比原来还要高了。

Cheer没有接话,只是微微低了头。

Ann的眼底绽出笑意。

善解人意的女孩,从来只有她的Cheer。

余晖帆影,薄暮朦胧。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凡事包容,凡事盼望,爱是永不止息。

“正式上线的时候,再一起去看吧。”

她背对夕阳,站在她面前。

“好。”

她应答。

笑靥如花。

评论(4)

热度(12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