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Rice

存文用,按CP分类合集。

【宝冢之猫瞳物语】Ope.XIX


         回到寺中就寝时已是深夜,背对而眠的两个人互相道了晚安,可谁也没有睡着。黑木瞳轻轻转身贴近真央的后背压低了声音道“明天如果不会天亮就好了。”听见黑木瞳的话真央望着透过木窗的皎洁月光幽幽的叹了口气,果然还是太冲动了。“伊知地希望我能给他生个孩子···但是在我的心里只有你的时候,我认为这对伊知地和即将出世的孩子都是不公平的,所以我拒绝了他的请求···但是这次回去以后,我想我应该学着作为某人的妻子和某人的母亲来生活了···所以天亮以后我可以开始···忘记你吗?”黑木瞳的声音突然哽咽了起来,真央想回过身却被她从身后抱住,泪水浸湿了衣衫。“如果···”只说了开口两个字声音就变得哽咽,真央背对着黑木瞳抬手抚上自己的心口,原来也不是全然洒脱的,原来这颗心还是会疼的。只是对于她们两个人来说,这大概是最好的结局了。我们会白头到老,以任何不属于爱情的身份。
       真央醒来的时候,黑木瞳已经离开了。谢过了住持和尚便开了开了车准备回东京。只是路过六甲山的观景台时,余光掠过栏杆上悬挂的东西,便减了速度,摇下车窗才看清楚是一把钥匙用绳子绑在了栏杆上。真央下了车走到栏杆前,拿出自己的钥匙一起放在掌心,如天造地设,完整契合。那本就是同一块金属片刻出的,这世上唯独与彼此相配的两把钥匙。看着掌心虽契合却永远无法抹去的那道裂痕,真央缓缓的闭上眼,唇角划开一抹苦笑。她和黑木瞳又何尝不是呢,于这世间彼此最为相配,可永远有无法跨越的鸿沟。退一步不甘心,进一步绝不能,只能永远站在离她最近也最远的位置,蓦然,安静。“The furthest distance in the world.Is not when I stand in front of you.Yet you can't see my love.But when undoubtedly knowing the love from both.Yet cannot be together.”话音落下再睁开眼,最后一丝光彩也彻底消散了。没有不舍,转身上车,潇洒离去。只是身后栏杆上穿过两把钥匙的绳结在六甲山的风里被吹散开,一瞬,便掉落山间消失不见。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而是明明相爱,却不能在一起。
       1998年,两条消息在日本娱乐圈引起广泛议论,一是宝冢人气无两的花组top真矢美纪正式退团,二是著名女优元宝冢月组top娘役黑木瞳通过事务所表明已怀有身孕。所以当黑木瞳和大地真央在真矢美纪的退团宴会上再次遇见的时候,收到了真央送给未出世的女儿的礼物,而那是她们时隔三年的第一次见面。
      “这太贵重了,我不能收。”黑木瞳看见盒子里装着的项链就要还给真央。后者只是轻轻的笑了笑把盒子又推了回去“这是给没出生的小家伙的,又不是给你的,你怎么知道她不会收?”真央指着黑木瞳的肚子笑的眯起了双眼。
       “我是她的母亲,我说不能收就不能收!”看着黑木瞳一脸孩子气的样子,真央笑着摇摇头,她真的能做好一个母亲吗?难道不会比孩子更像孩子吗?
     “你…还好吗?孩子有没有闹你?听说这个时候饮食都要很注意,刚才看你没太吃东西,是不是觉得想吐?要不要吃一点酸梅子缓解下。”真央突然伸出手,掌心安静的躺着一枚独立包装的酸梅。黑木瞳接过撕开包装丢到嘴里才把那股子想吐的感觉压了下去。“Mami桑呢和松平先生怎么样呢?”黑木瞳突然提到松平,真央周身的气流仿佛都冷却了一样,站在阳台的灯影里,长发倾泻下来挡住了光,神色有些晦暗不明的看着黑木瞳。脑海里却突然浮现了三年前回到东京那天的景象。
        开车回家却四下无人,打松平的电话直到关机了也无人接通,正是疑惑的时候却接到了座机打来的陌生电话,而对方报出所在地的时候,真央几乎是立刻就跑下楼开车赶了过去。东京知名的Gay Bar 松平是那里的常客,在Gay圈也曾有过一夜掷千金的传闻。而对于松平这些不为大众知的爱好是在结婚后大概三年的时候发现的。事务所的男员工辞职前曾找到她说松平对自己动手动脚。真央问及此事,松平便痛哭流涕的表示自己是喝醉了酒才犯了错误。对于这个男人真央谈不上多喜欢,但是结婚三年对方也确实付出很多,所以便原谅了他。当真央到了那个酒吧后,看到醉的一塌糊涂的和一个年轻男孩纠缠在一起的松平,抬手便是一巴掌。
       “谁他妈的打老子!”松平瞪着通红的眼转过身看到是真央的时候霎时愣住了,不知道该作何反应。见她转身便走,也顾不上其他捡起自己的衣服就追了出去。
          而当天晚上真央就收到助手发来的邮件,说是收到消息有家报社要曝光松平,对方连样稿都发到了事务所。打开图片看清上面的字后,真央手里的杯子被摔到了地上,在松平脚边碎裂开来。“著名女优大地真央与松平健竟是虚假婚姻?”“松平是Gay,大地真央又为何与他结婚?”“大地真央与黑木瞳假戏真做上演不伦恋!”图稿上赫然写着的黑木瞳三个字在真央的脑海里炸开,她关了电脑,回身冷眼看着松平“明天我的律师会拿一份协议给你签,我们的婚姻从现在开始作为合同执行,2004年合同终止自动离婚。合同期内你不管睡了谁都最好给我夹着尾巴做人,更不要让这样的新闻牵扯无辜的人!”
        “她真的无辜吗?”松平突然喊出声,真央回身抓住了他的衣领“你最好给我记住,不要牵扯无辜的人,尤其是她,否则以我的手段你知道会发生什么的。这件事我会替你摆平,你好自为之吧。”说罢真央便扔下松平回卧室简单收拾了几件衣服,拿着车钥匙离开了大厦。那条新闻真央花了三千万全部压下了,所以事情才没有闹到人尽皆知,只是作为花边新闻一晃而过。
       “Mami桑?”
       听到黑木瞳的声音,真央才回过神,有些抱歉的笑了笑“不好意思我走神了。”黑木瞳看着对自己客气却疏离的真央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可面上却已经不会显露半分难过了。三十八岁的黑木瞳是某个人的母亲了,要开始学会守护自己的孩子,所以不可以再软弱了。黑木瞳的笑容有些不真实,真央想习惯性的伸手摸摸她的头却又觉得在一个母亲面前这样做似乎不太合适了,所以只笑了笑把身上的外套脱了下来披在黑木瞳身上“再站一会儿就回去吧,风太大了。”真央回身穿着一件条纹衬衫迈开修长腿的往宴会厅里去。碰上迎面而来的未沙,见对方满脸疑惑,便笑着拍了拍她的肩膀“别让她喝太多了我先回了,替我同Miki说一声。”
      “你为什么不亲自…”
      “她正在努力,我不能打扰她,直到她真的忘记。”扔下没头没脑的一句话,真央背对着未沙挥了挥手便离开了宴会。
        黑木瞳一直望着真央的背影直到看不见了才收回了视线,手轻轻的抚上肚子,感受那里的温度,唇角划开温柔的笑“妈妈是不是很棒,已经不会哭了…为了你…妈妈会努力变得更加坚强的。”抬起头望着满天的繁星,用力的睁大眼睛不让泪水掉下来,只是身上的外套仍残留真央的香水味,只是真的好想她。
       酒店顶层的总统套房,电脑发出微亮的光,洗完澡的真央穿着白色的浴袍,倒了杯红酒坐到电脑前,摘下了眼镜点开一个博客主页。
      “小梨花今天开始就是一年级生了”
      “第一次做了有笑脸的便当梨花酱很喜欢”
      “今天穿了Mami阿姨送的小裙子”
       看着屏幕上一张张孩子天真无邪笑脸,真央轻轻扬了扬唇角,这些年虽然和黑木瞳没有什么见面的机会,但也一直没有断了联系。每隔一段时间真央就会看看黑木瞳的博客又写了些什么。梨花出生后,黑木瞳的博客几乎满满的都是梨花的照片,每天分享着和梨花之间的故事。梨花小的时候真央曾见过她一次,就被那孩子像极了黑木瞳的酒窝和笑容打动了,每次飞到国外工作都会买很多吃的玩的穿的托助理送到黑木瞳的事务所。正在滑动鼠标的手突然停下了,十分钟前黑木瞳更新了博客“和梨花在宠物市场遇到了一只小猫,很像以前我养的那一只,把它带回了家,叫它carol的时候会喵喵的叫着,我突然开始想,是不是真的有轮回?那carrot呢?它是不是也经过了轮回回到想念它的人身旁了。”配图的照片是二十三岁的黑木瞳抱着不到一岁的carol和carrot笑眯眯的站在樱花树下,至于拍照的人…
       真央起身倒满空了的酒杯走到落地窗前,望着窗外东京的夜景,圣诞节的雪还没有化开,白茫茫的世界里霓虹闪烁。她轻轻的摇晃酒杯看着里面猩红的液体在月光中微微发亮,抬手一饮而尽,就是明天了。
          那份合同可以终止了。

评论(7)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