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明菜

存文用,按CP分类合集。

【宝冢之猫瞳物语】Ope.XXVI


      初春的花之道,沿街的樱花开的正好,白墙红瓦的大剧场门前人山人海,却无人赏景。举着相机、手机的群众甚至拿着话筒、摄像机的电视台工作人员,皆是翘首以待。临近中午的时候,陆续有车辆远远的驶来。从车上下来的女性们,年龄不一,却都是气质极好。在一众安保的护卫下步入剧场。而在离剧场稍远些的正街上,有辆黑色的宾利正因为塞车,止步不前。
      “老师,演出的服装已经放到化妆室了,小西看到了名单,您是和同期生在一个化妆室的。”副驾驶的助理刚挂断电话,就回身同后座正在翻看演出顺序表的黑木瞳报告。“我知道了。西城桑,我们还有多久能到?”黑木瞳抬头看了眼车窗外堵的水泄不通的街道,有些头疼的思考着要不要给真央去个电话。两个月前收到剧团寄来的请柬时,她们两人就商量好了同行,但是因为真央公司上午临时有事,就准备到剧场附近集合再一起进去。可现在堵车堵得这般厉害,她们怕是很难一起进剧场了。
      “伊东桑,我在这里下吧,晚上结束后我会和你联系的。”真央看着LINE上黑木瞳发来的消息,回了一个“好”,同司机说了一声,便拿着自己的包准备下车了。
      剧场门前有些拥挤,可真央还是保持着微笑,不时同两侧的人点头示意。好在旁边的保安立刻围了上来,在他们的帮忙下总算进入了剧场。还没等好好从正面看看大剧场,就被迎面走来的人拥抱住了“Mami桑,好久不见啊。”熟悉的声音依然是元气满满,一起成长的记忆并没有因为多年不见就淡化了。
      “Utako,我们……大概有,二十九年没见了吧?”真央笑着揽着自己退团后接任TOP位置的剑幸。
      “从你退团后好像就没见过了……诶,Shoko没有和你一起来吗?还以为你们俩会一起来呢!三年前的节目我和Mimi都有看哦~”
      听到剑幸提起三年前的节目,真央没有接话,笑着拍了拍对方的肩膀,一同往剧场走去。这一路可谓是处处熟人,走上两步就会遇见当时自己组的下级生们,或是其他组别的人。彼此寒暄着一同乘上电梯准备去到后台的化妆室准备晚上的特别公演。
      和真央一个化妆室的除了期数相近的剑幸还有几位前辈。而距离她们的化妆室稍微远一些的写着“67期样”的化妆室,便是黑木瞳所在的地方了。黑木瞳在两点四十左右才抵达剧场,一进门也是被人群围堵住,费了些时间才顺利进到剧场内。等候在大厅的现役生们负责将OG带往各自的化妆室,按理说下级生见到黑木瞳这样的大前辈都应该相当少言的,可负责给黑木瞳引路的这位下级生倒是有些话多的讲起自己如何喜欢黑木瞳的影视作品之类的。黑木瞳虽然一直在点头微笑,但还是有些心不在焉的在想着Miki、Kaname、Shigi还有Mami桑她们来了没有。
      刚进入化妆室,黑木瞳便被同期好友那有些夸张了的大卷发惊住了“Kaname,你就算要唱奥斯卡,也不用特意做个奥斯卡的发型吧。”听到黑木瞳的话,正在整理衣服的凉风真世笑容满面的抬手拨了拨自己的长发“Shoko你不觉得很好看的嘛,一百周年诶,当然还是要换个发型重视一下的嘛。”对于好友退团后越发明显的少女音,黑木瞳已经习以为常了。从在化妆室等着的另一个助理手里接过了演出服确认没问题后便打发对方和司机她们一起先回去了。
      黑木瞳和凉风真世又聊了会儿,真矢美纪才顶着她那比现役时期还要夸张的“黄毛”进到了化妆室。与黑木瞳的套裙,凉风真世的运动风不同的是,真矢美纪是穿着一身西装来的。用她自己的话说是“虽然已经成功转变了性别,但在这众星云集的时候,也会偶尔想耍一耍帅的。”三个人之中,真矢美纪是性子最为活泼,但是今日却是一反常态的没有多和黑木瞳她们打闹。寒暄了几句后就坐到了化妆室的沙发上看起了晚上公演要用的台本。今晚公演的主持全部都由她一个人来完成,虽然剧团给予她的这份信任让她很感激,可在那么多上级生面前,她还是有些紧张。
      “请问,Miki桑在吗?”化妆室的门被人推开,站在门外的人穿着华丽的演出服,身形挺拔。
      “啊啦,Ishi酱~你怎么来了?Kaname,Shoko,她是现在专科的生徒,也是剧团的理事,轰悠。”真矢美纪起身向黑木瞳和凉风真世介绍。
      “我们是不是以前见过的?”黑木瞳笑着询问。
      轰悠正想回答的时候,身后有人伸手拍了拍她的肩膀。她回过头便看到一顶卷卷的假发。假发后面的那张脸,带着温柔的笑,像极了少年时在电视上看到的“迪恩”。不是像,是就是!轰悠突然有些激动的不知道如何开口,时隔三十一年,对方会不会已经忘记了当年的那段对话,她要怎么向对方介绍自己才不会显得太失礼。
      “Mami桑,好久不见。”真矢美纪和凉风真世两个从前的大地真央饭异口同声的和真央打起了招呼。唯独黑木瞳一副想笑又不敢笑的样子盯着真央手里的那顶假发。她该不会是打算顶着假发登场吧……如果是真央的话……好像确实有这种可能性。
      “你当然是见过她的啊。我记得她好像以前也是月组生来着,东宝的时候有一起演过《二都物语》的吧。”真央笑着开口,手里依然拎着那顶不知道从哪搞来的假发。
      轰悠点了点头,没有在上级生们说话的时候继续开口。Mao桑能记得她曾是月组生就足够了。对于Mao桑来说那只是个寻常的不能再寻常的清晨,可对于轰悠来说那天却是她人生的转折点。“你是考生吗?”“去考宝塚试试看,你做男役的话,没有问题。”就是这样简单的两句话,她从神户一路来了宝塚,在剧团里一待就是29年了。
      真矢美纪跟着轰悠去舞台走流程,凉风真世也准备先过去试下麦克风效果,走廊里忽然就只剩下真央和黑木瞳了。两人先是面面相觑,随后便都笑了起来。黑木瞳回到化妆室里举着之前准备好的三条裙子回身询问真央“虽然你说穿裙子比较好,可是我还是不知道穿哪个更好一点。你真的不打算告诉我你的演出服是什么样子的吗?我都没有办法选诶!”看到黑木瞳一副苦恼的样子,真央连忙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稍微的认真些。“这个吧,看起来和我的衣服搭一点,粉色的那个好像不太适合。”仔细的打量过三条裙子后,真央最终选择了中间那条棕色的长裙。黑色的裙子吧太短,粉色的吧太长,看来看去还是棕色的比较适合。
      “所以你还是不打算告诉我,你的演出服是什么样的?”黑木瞳回身把棕色的长裙挂到了衣架前端,一边理着裙摆,一边同身后的真央讲话。
      “嗯……算是一个惊喜吧,虽然和以前可能不太一样……”真央低头看着自己手里刚刚从下级生们那借来的假发,唇角扬起了一抹笑。一百周年,果然还是要搞些不一样的才有趣。
      公演是在晚上六点开始,结束后在剧场礼堂有聚餐活动。但现在才下午四点,距离公演还有两个小时,黑木瞳便拉着真央准备一同去附近吃点东西。路过中庭的时候远远的就看到了聚在一起的四个人,其中一个是黑木瞳的同期Shigi,旁边那个很高的女人是Shigi当年的相手日向薰,至于另外两个穿着的过分华丽,完全现役状态的则是紫苑和白城。Shigi、Nessy和Shime都是在剧团的时候就认识的,Ayaka则是因为中山秀征的关系一起吃过几次饭,还算熟悉。
      “Mao桑,Shoko,你们这是打算出去?”日向薰问道。
      “对啊,我们准备去附近吃点东西,你们要一起吗?”真央看到日向薰就会想起之前拍戏的时候把日向彻念成了日向薰的事。
      “好啊!但是啊,Shime,Ayaka你们两个啊还是先去换掉这身衣服再去吧,不知道还以为你们这是准备举行婚礼呢!”上级生的日向开口了,下级生的紫苑当然是要乖乖的去换掉了。但是在此之前她还是拉起了身旁白城的手,得意的在众人面前晃了晃“我们家Aya刚才可是说了我是永远的王子样哦~”对于紫苑这副模样心知肚明的白城不好在上级生面前说她什么,只暗地里揪了揪某人的手背,然后提着那身华丽的白色长裙,行了一礼回身往化妆室走去。
      剧场附近有一家看起来不大,但却很受欢迎的咖啡店。从前现役时期就经常一起来的真央和黑木瞳在一进屋后就被店老板认了出来,连连说着黄金控比之类的词。黑木瞳和真央两人一起同店老板合了影之后,才和日向薰还有毬藻她们一起入座。只是刚坐下邻桌就有人凑了过来问道是否能和她们一起拼桌。这时真央一行才发现坐在邻桌的是真琴翼、檀丽、紫吹淳、和央一众。真央和檀丽在五月份要合作一部SP,先前就已经见过面了,至于和央也是颇有渊源,在座也就只有真琴翼和紫吹淳两个月组的后辈,是她从前没有太多交集的。不过大家都是剧团出身,能聊的话题自然还是多的。
      临近四点半的时候,咖啡店又来了一行人。为首的是元雪组TOP麻实,她身后跟着的是一路真辉和高嶺吹雪,走在一路真辉旁边的女孩子穿着白色的长裙,看起来很是乖巧的模样。但她可不是谁家的孩子,而是在宝塚素有传说,连任了十二年TOP娘役之位的花总真理。
      “Hana!”黑木瞳笑着同花总真理挥手。十年前那次聚会,她就觉得同这个女孩子很有缘分,两人出去看烟火的时候也聊了其他的一些东西。十年后能够再次见到,黑木瞳还是觉得很开心的。但坐在黑木瞳身侧的真央却是不着痕迹的瞥了一眼斜对面坐着的和央祐嘉。在百年盛典前,三月的最后一天,阿通问自己应该给刚订婚的朋友送什么东西时,她问了下对方是谁。当听到订婚的朋友是Frank,未婚妻是和央的时候,真央一时有些说不出话来。
      “Mami桑,大家,不好意思,我突然想起有东西忘在车里了,我先回去拿一下。”和央放下了那杯端到了唇边的咖啡,匆匆拎起自己的包起身。
      有时候你越是想避开,越是会碰上。和央祐嘉一转身,就和正要走向黑木瞳的花总真理迎面撞上了。和央抿紧了双唇,握着包的手有些发颤。迎面的花总真理目光幽幽的落到了和央拎着包的那只手上,那戒指还真是耀眼啊……嘴角牵起一抹笑,随即便错开了身。和央抬手理了理自己的长发,点头轻笑,却是如同逃走一般,仓皇的离开。
      咖啡店里忽然就安静了下来,真琴翼最先反应过来,端了咖啡起身做出一副敬酒的模样,恭敬的对着真央举杯。檀丽作为真琴翼的相手也是立刻反应过来她此举是为何,配合的拉着紫吹淳一起以咖啡代酒的敬真央这位月组的大前辈。
      旁边落座的麻实见状笑着揽住真央的肩膀“Mami,你还是这么受欢迎啊!不过今天Mine桑没有来,不然啊就可以看看她的这些星组的后辈了。”麻实为人性子爽朗,在团时就经常带着真央这个四人中的最下级生去隔壁星组和花组找峰理和高汐巴,一来二去的就和当时的二三番也就是日向紫苑剑幸她们混的熟了些。
      聚会的时间,总是度过的很快,将近五点的时候,大家都去结了账,今天有演出的就回化妆室,没有的就准备去到剧场内入座观看。黑木瞳和毬藻一起回到化妆室的时候,凉风真世和真矢美纪都已经在准备化妆了。她们两人也没有耽搁的去准备换上演出服。正式公演前,将近33位OG会一同移动到临近花道的大休息室,从那里开始登台。
      五点半的时候,黑木瞳和同期们一起去到了休息室候场。推开门的瞬间,这四个算不得上级生,也算不得下级生,正好卡在中间的元生徒们皆是愣住了。眼前一幕说是众星云集,一点都不夸张。能让这么多TOP们聚集在一起,除了宝塚百年这样的盛典,也别无其他了吧。
      黑木瞳一进到休息室就自动站到了真央身旁。等了不多大一会儿,门外就有Staff敲门说是准备上台了。众人按着事先安排的名单站好了顺序,从花道登上了舞台。黑木瞳和真央之间隔了两个人,但她却像从前一样一直看着真央的背影登上这个舞台。爱与青春的舞台,是真央教会她的。可想到待会儿要一起在这个最熟悉的舞台上表演那首对她们两个人来说都至关重要的名曲,黑木瞳还是紧张了。她握紧了自己的双手,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
      灯光暗了,演出将始。忽然有人在黑暗中拍了拍她的肩膀,鼻尖传来熟悉的香水味。黑木瞳连忙睁了眼,却只来得及看到那一转而过的裙摆。
      耳边最后一句报幕停歇,幕帘匆然降落,灯光耀眼,掌声雷鸣。
      宝塚百年特别公演,正式开始。

评论(2)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