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明菜

存文用,按CP分类合集。

《双乘务长x双机长》国庆限定cp

(中)

“男姐,长沙那边很冷,箱子里我给你放了厚衣服。”

 

电话那边的周雅文,似乎在忙着走路。

毕男能听到她的高跟鞋踩在地砖上,咔咔作响的声音。

 

“嗯,吃饭了没有?”

“还没有呢,今天有个小姑娘出了点岔子,我正要去宋机长那儿捞人呢。”

 

宋机长?

毕男的视线落到前方餐厅举着手同自己打招呼的佟一丹身上。

 

“男姐,过来坐。”

一趟航班下来,佟一丹已经自来熟的和其他人一样叫她男姐了。

 

这一声男姐,来的并不突兀,但在电话那端的周雅文听起来就格外刺耳了。结婚三年,她仍然人前人后称呼毕男为男姐。一为不影响她们的工作,二为习惯。当然了,某些特别的时候更有特别的意思。

 

毕男这趟航班带的那几个小姑娘,她早就混的不能再熟悉了。谁是什么声音,她一听就知道。眼下能如此称呼毕男的,又陌生的声音,只可能是自己面前站着的这位宋机长的女朋友,佟机长。

 

“男姐,你和佟机长好好吃饭~”

周雅文挂了电话,饶有兴致的打量着自己面前的女人。

 

“周乘务长,好巧。”

依然是官方到极致的语气。

 

“不巧,我专程来请宋机长吃饭的。”

周雅文歪头一笑。

 

“抱歉,家里管得严。”

宋潇然耸了耸肩,错身避开周雅文。

 

“你家那位正和我家那位吃着饭,宋机长,真的不赴我的约?”

宋潇然原地站定,看了看自己身上的机长制服。想起早上出门前,佟一丹给她扣纽扣说的话。

 

“跟你飞的那位乘务长和我机上的乘务长,人俩结婚好几年了,你可别在外面给我乱撩,听到没有!”

 

她这飞行途中总共才和人家说一句“咖啡”,她家一丹到好,已经和别人吃上饭了。想到这里,宋潇然抬手拢了拢耳边的碎发,转身看向周雅文“北京有家火锅不错。”

 

“今天天气不错。”周雅文笑道。

 

毕男回家的时候,周雅文已经睡着了。

拉了窗帘的卧室,只有床头的壁挂式台灯仍然亮着。

毕男将大衣脱下挂在衣架上,轻手轻脚的坐在床边,望着她年轻的爱人。

 

“毕男,你到底在怕什么。”

年轻的女孩,红着眼眶,故作冷静的询问。只是垂在身侧的手攥成了拳,发着抖。

“雅文,你还年轻。”

 

“毕男,我喜欢你啊,我真的好喜欢你啊…你也喜欢我的对不对?你为什么不要我,毕男,我只有你了啊…”

女孩的脸颊有着红肿的伤痕。她哭着质问她,为什么不要她。

“还疼吗…我…我给你上点药。”

 

“男姐,我们结婚吧。”

她永远都记得,应允以后,女孩脸上绽开的那赤诚的笑颜。那样的笑容,是她平生第一次想要放在心底的珍藏。

 

“男姐,你回来啦。”

“嗯,去换身衣服,我带你出去吃饭。”

 

周雅文穿上了去年毕男给她买的夹克外套,踩着一双运动鞋,看起来如同刚毕业的大学生一般。毕男从衣帽间出来瞧见她这身打扮,不由再次感慨,她们俩能在一起,全赖周雅文奋不顾身的一腔孤勇。

 

毕男的车常年是由周雅文开的。两人到了小区附近的一家西餐厅。意外的是,在那里,她们遇见了同样来用餐的宋潇然和佟一丹。

 

“男姐,好巧呀。你们也来这里吃饭呀。”

佟一丹留着齐肩短发,笑起来有一颗虎牙。

 

“嗯,刚好住这附近。雅文,打招呼。”

 

周雅文闻言一阵窘迫。“雅文,打招呼”,这听起来和需要教导的小朋友一样。喂喂,她已经三十了诶!尽管腹诽个不停,周雅文还是极听毕男的话,微收下颌点了点头,算是打了招呼。

 

“闻名不如一见,毕乘务长,你好,我是宋潇然。”

 

佟一丹牙酸的偷偷将手背在身后,掐了一下宋潇然没有一丝赘肉的腰。这语气是干嘛,给上级打报告吗?宋潇然也不避讳两人,直接将右手背到身后抓住了佟一丹作怪的手,牢牢的牵在手中。

 

目睹了这一系列动作的周雅文忍不住有些羡慕。要知道当年,别说是牵毕男的手了,就是多和毕男说一句话都脸红心跳个不行。要不是有张秋悦的护手霜做掩护,她要哪百年才能偷偷摸摸的碰到男姐的手啊!!!擦同一个护手霜,四舍五入,也算碰到了吧!

 

毕男若是知道就这一个打招呼的功夫,周雅文就能想出这么多过去来,她一定会敲开她的头,看看里面是什么构造。可事实,毕男并不知道。所以她只是在佟一丹邀请同桌时笑着婉拒,然后牵着周雅文的手走到另外的座位。

 

“我真没想到周雅文居然是个小姑娘一样的。我还以为男姐喜欢的应该是你这种类型的。”佟一丹边说边给宋潇然倒红酒。

“我怎么啦,我也是小姑娘一样的好不好。”

“潇然,做人呢,要诚实,上个礼拜我刚给你过了多少岁的生日来着?”

 

宋大机长在空军的时候就常常给人一种冷峻不羁的感觉。但与她熟识的便会知道,此人有一外号,妻管严。顾名思义,凡事以佟一丹指令为标准。佟一丹说东,宋潇然不往西;佟一丹说要月亮,宋潇然绝对不摘星星。两人退役后,还有曾经的战友偷偷联系佟一丹,学习御妻之法。

 

“一丹,牛排切好了。”

宋潇然端着切好的牛排,望着佟一丹笑的一脸乖巧。

 

周雅文全程用余光关注着宋潇然和佟一丹那边的动静。在看到宋潇然吃了一口佟一丹喂的牛排时,连忙用小狗一般的眼神看着毕男。

毕男一向冷心冷情,偏偏最吃周雅文这套。当下先伸手揉了揉周雅文的脑袋,随后将自己盘里切好的牛排和周雅文的换了过来。

 

“怎么不吃?”

“男姐~”

 

周雅文欲言又止,眼眸里似泛着泪光,做足了可怜的派头。她这一声甜甜的男姐,正中毕男心底的柔软。她轻叹一声,认定了周雅文是她逃不脱的劫。情结。

 

这一顿饭,周雅文吃的格外开心。毕男始终温温柔柔的冲她,对她的任何要求都一一满足。不知道为什么,她很喜欢周雅文撒娇的样子,软绵绵的很让她心欢。

 

“等下去超市买一点水果吧,上次的那个葡萄,你很喜欢?”

毕男一边说,一边拿了卡去前台准备结账。她走的快,未曾注意到周雅文通红的耳根。

 

兔子吃草不错。

可若是披着兔子皮的小灰狼呢?

可若是这只小灰狼遇见了猎人呢?

 

毕男在前台正要结账的时候,佟一丹从后面赶了上来,替她结了帐。

“男姐,今天我和潇然做东,这两天多谢你和雅文了。”

“一丹,你太客气了。我和雅文应该做的。”

与这两人的你来我往不同的是,宋潇然和周雅文用眼神完成了交流。。

 

你主内,她主外?

她主外,你主内?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因为无论是毕男,还是佟一丹,都是内外皆主的人。

 

两对四人在餐厅门口告别。

这顿本该是毕男和周雅文做东的局,被佟一丹抢先了一步,毕男有些过意不去。她叫住了正要上车的两人。

 

“一丹,潇然,下次排休,到家里来吃个饭吧。”

“谢谢男姐,我们一定过来。”

评论(15)

热度(2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